EN
https://www.gov.cn/

贵州加强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2020-02-08 10:3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7日,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加强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通知指出,重点区域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人员居住过的场所、活动区域、转运工具,以及集中隔离点、定点接待酒店、各类疫情检查卡点等区域。公共区域主要是城市社区、小区、道路、广场、公园、车站、机场、码头、学校、机关和农村村寨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

通知明确,针对消毒措施和标准,重点区域可以采取空气消毒、污染物(患者血液、分泌物、呕吐物和排泄物)消毒、地面和墙壁消毒、环境物体表面消毒等四种方式进行,每天至少开展1次随时性消毒,病人或隔离观察人员离开后要进行1次终末消毒。公共区域采取空气消毒、生活垃圾处理消毒、地面墙壁消毒、交通运输工具消毒、机场车站检查卡点消毒等五种方式进行,每3天进行1次消毒,机场、车站、码头等人员流动大的公共场所视情况增加消毒频次。

通知强调,加强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及时组织对参与消毒的各类人员开展技术培训,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防止消毒工作人员受到感染,确保消毒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同时,还要加强督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对工作情况开展跟踪督查,因消毒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覃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