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台商台企助力“抗疫”

2020-02-16 21: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2月16日电(记者 张宇琪、李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台商台企纷纷发起倡议,迅速行动,踊跃捐款捐物,边防疫边复产,汇聚成了疫情防控的“台胞力量”。

康师傅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于1月28日复工,在做好员工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强物资生产。现已顺利开启3条方便面生产线,近500名员工返回生产管理岗位,以400万包/天的产量,确保了京津冀等周边省市民生物资的市场供应和保障需求。

此外,公司还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捐赠物资总额已超过21万元,后续捐赠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武惠梅表示,值此同心战“疫”的艰难时刻,康师傅保障生产、积极捐赠,是作为在祖国大陆发展壮大的台企应尽的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国家现在面临危难的时刻,我们台商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为保卫国家,保卫自己的家园献出应有的一份力量。”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天津市台企协常务副会长戴永清说。

戴永清夫妇现虽在国外,但他们仍在为筹集防疫物资忙个不停,并捐赠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2月10日下午,满载着捐赠物资的大型货车,缓缓驶入天津市南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这批价值15万元的慰问品由旺旺集团捐赠。

旺旺集团天津分公司总监刘希燕说:“两岸同胞守望相助,携手战‘疫’,作为台资企业一定要尽一份绵薄之力,奉献爱心,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截至目前,旺旺集团天津分公司已捐赠价值约36.38万元的慰问品。

此外,中延菌菇业(天津)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价值40万元的杏鲍菇;大成食品 (天津)有限公司向天津市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王道银行天津代表处自泰国采购并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天津康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0万元;天津新龙桥工程塑料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疫情期间,“台胞力量”在天津各地涌现。

截至2月16日,在津台胞台企共捐赠资金约200万元人民币,物资折合100余万元人民币。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在疫情抗击的决战时刻,作为台资企业理应奉献爱心。”大成集团董事长韩家宸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