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实行“一企一案一策”全方位保障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2020-02-21 10: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2月21日电(记者 陈梦阳、王炳坤)建立开工企业信息日报告制度、“项目管家”一对一开展服务、强化复工企业和项目的防护物资及水电气等要素保障……近日,辽宁出台政策狠抓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辽宁省委、省政府在出台的《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若干意见》里明确提出,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以县域为单元,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实行“一企一案一策”,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辽宁省将有重点、有步骤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对于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其他生产性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后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政府部门将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防控机制到位、检疫查验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和宣传教育到位。

对于重大项目,辽宁将强化管家服务机制,对建设单位人员疫情防控、生活物资、施工物资供应和运输等纳入地方保供范围;对项目建设涉及的市政配套、水电接入等事项重点安排、全力保障。

针对当前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具体困难,辽宁省将强化复工复产要素保障。包括推进全产业链协调运行,建立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返岗、物资运输以及口罩、消杀用品、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保障等难题。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水、气费用,实施阶段性缓缴,确保“欠费不停供”。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

截至2月19日,辽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超过七成,还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已恢复开工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