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出实招统筹“战疫”“战贫”

2020-02-21 12: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2月21日电(记者 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扶贫办获悉,重庆近期将新开发一批临时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因疫情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务工,稳定贫困户收入。这是重庆出实招统筹“战疫”“战贫”的举措之一。

“这批新增加的公益性岗位,原则上以计时为主要计酬方式,每周2天,每天不少于2小时。”重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增岗位属灵活就业,不耽误贫困户其他的就近务工和农事活动。

重庆市要求,由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原则上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区县的每个贫困村开发5个以上(含存量)岗位,非重点区县开发3个以上。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也要适度开发公益性岗位。

对新增的临时性公益岗位,在乡镇(街道)和村选定人员后,必须立即对其身体状况、行踪轨迹等方面进行核查,并由卫生健康部门对从事防疫工作的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指导如何开展防疫和自身防护。

同时,为帮助贫困群众外出就业,重庆市将按照“分批有序错峰”要求,协调解决其交通出行等问题,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

重庆市还要求适时根据区县疫情变化,有序促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并优先安排因疫情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对扶贫车间,要在租金、水、电、气等方面出台具体的优惠扶持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