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北京市级部门预算公开水平稳步提升

2020-02-21 13:23 来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意见》、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等要求,推进我市建立全面规范透明预算制度,2020年2月21日,我市各市级部门按照“统一步骤、统一格式、统一时间、统一形式”的“四统一”原则,在各部门门户网站及首都之窗同步公开市级部门预算,并从公开范围、内容等方面继续提升预算公开水平。

一是公开部门数量进一步增加。由于管理模式的调整,部分单位调整为新增的一级预算单位,新增单位按要求全部纳入公开范围,完整反映部门预算资金的安排情况,公开的部门数量进一步增加。

二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进一步优化部门预算公开的报表格式和内容,首次公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市级部门预算一并向社会公开,公开报表数量由原来的12张表格增加到13张。

三是绩效目标公开范围扩大。为进一步强化绩效目标对预算执行的约束和引导,将绩效目标填报和公开范围从500万元(含)以上的预算项目,扩展为所有事业发展类项目、以及200万元(含)以上的机构运行保障类项目,实现绩效目标应填尽填,应公开尽公开。

四是重点支出项目的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结合预算安排,进一步扩大公开重点支出项目的数量和金额,由原来的2个项目增加为6个项目,涉及金额由2.35亿元提高至74.1亿元。同时落实《北京市预算监督审查条例》要求,由相关部门将重点支出项目随部门预算一并在部门门户网站及首都之窗网站同步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项目安排的政策依据、绩效目标、资金安排等,方便公众进行监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