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农业生产总体形势平稳

2020-02-28 10: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2月28日电(记者郭雅茹)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北省农业生产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但目前农产品供应充足,总体形势平稳,完成全年农业生产目标具有一定基础。

作为京津“菜篮子”主要来源地,河北省要求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和安全生产的情况下,组织指导相关涉农企业复工复产。低风险地区农业企业要确保2月底前全面复工复产,产能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中风险地区农业企业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有关要求,合理有序安排复工复产。全省涉农相关企业2月底前复工复产率要达到80%以上。

河北省明确了春季生产目标任务,确保全省夏粮总产保持在280亿斤以上。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河北省要求,抓紧抓好春耕春播,保障农业生产资料及时供应,强化与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协作,及时打通乡村运输梗阻,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加大种子、肥料、农药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物价等行为,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在恢复生猪产能方面,河北加快新建生猪养殖场工程建设,实行项目责任制,推动尽快投产达效,力争一季度生猪存栏达到1500万头,年底前达到1560万头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