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亿元补贴奖补收储农产品

2020-03-01 11: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3月1日电(记者 吴涛)广东省实行财政补贴以鼓励企业应急收储滞销的家禽、水产和蔬菜瓜果,以减少农民损失保障供应稳定。农业部门预计最低将收储家禽3340万只、水产品4.4万吨、蔬菜瓜果11.6万吨,补贴资金将超过1.3亿元。

广东是全国家禽和水产养殖大省,每年出栏家禽超过12亿只,年水产量800多万吨,同时也是我国冬半年南菜北运的重要基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广东家禽、水产品和蔬菜瓜果等农产品销路受到影响。

为避免种植、养殖业大量积压滞销、价格走低,导致农户受损严重、重点农产品价格大起大落,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财政厅2月28日联合印发《2020年广东省家禽水产品收储和蔬菜瓜果收购、贮藏应急补贴方案》。

根据方案,广东将奖补家禽、水产品、蔬菜瓜果应急收储,鼓励相关经营主体加大收储力度,集中解决家禽、水产品和蔬菜瓜果积压滞销问题。

补贴时间自2020年2月14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之日。补贴对象为收储广东养殖家禽10万只以上、水产品10吨以上、收储采购蔬菜瓜果100吨以上的本省收储采购企业和合作社。补贴标准为家禽收储每只奖补2元、水产品收储每吨奖补1000元,蔬菜瓜果收储采购每吨奖补200元,其中家禽水产品须入库存放30天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