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十条措施支持电影业发展

2020-03-07 10:2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电影业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从资金补贴、事务办理、复工保障等方面,对在川设立的制作、发行、放映等电影企业进行支持。

根据该措施,我省将加大影院补贴力度,统筹现有电影、文产相关专项资金,调整优化2020年资金使用方向,对影院应对疫情进行补贴,缓解影院运营困难。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延期征缴或减免电影专资。对2020年新建县城影院、乡镇影院给予补贴,对恢复营业的放映单位加大奖补力度,对深度贫困县影院进行专门补助。

强化重点影片保障。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庆祝建党100周年、反映抗疫精神等重点题材影片,给予全方位保障服务,每部符合条件的重点电影最高资助资金达300万元。支持影片发行上映,给予在川立项备案、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2020年12月31日前首次公映的电影每部20万元的一次性宣传发行资助。

缓解房租压力。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业主可减免承租影院2020年度1至3个月房屋租金。支持各地研究制定鼓励业主(房东)减免承租影院房屋租金的奖励办法。(记者 吴梦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