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坚持不懈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2020-03-11 10:0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许达哲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不懈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3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宗旨意识,把握改革规律,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不懈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十三五”提供强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会议总结了2019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审议了《湖南省2020年政务管理服务工作要点》《湖南省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

许达哲指出,2019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全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一件事一次办”等利企便民改革举措,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面对新形势,要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行政效能,加强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许达哲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解决权力“瘦身”不到位、审批事项不愿放、数据共享不畅通等问题,推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深做实做细“一件事一次办”,抓好已推出的200件改革事项落地见效,更多纳入企业和群众期盼、办理频次高的事项,提高网上政务服务办件量、办结率,倒逼行政审批“瘦身”、服务流程再造和服务效能提升,更广范围、更大力度利企便民。要纵深推进简政放权和公正监管,把依法行政作为重要原则,把激发活力作为重要方向,把公正监管作为重要任务,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要推动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政务公开,贯彻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发挥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和政府公报作用,聚焦重点领域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抓好试点示范,确保取得实效。要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降低疫情影响。要切实抓好数字政府建设、“三集中三到位”、营商环境优化评估等工作。(记者 冒蕞 刘笑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