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同比增长10%

2020-03-14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3月14日电(记者 张翅)重庆市通过多种渠道统筹资金,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0%,统筹资金规模超过100亿元,确保脱贫工作不受疫情影响。

记者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市级安排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总额为15.3亿元,较去年年初预算增长7%,接下来的执行当中还会进一步增加投入,全年预计增长10%左右。此外,重庆市财政还将继续支持贫困区县大力整合统筹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今年预计整合资金规模超过100亿元。

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封毅表示,重庆市财政还将加强扶贫资金绩效监督,建立动态监控平台,将中央、市级、区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以及与扶贫相关的资金全部放在网上,实时查看资金来源、分配下达、资金拨付等各个环节的运行轨迹,使得每笔扶贫资金动向一目了然。目前,重庆已在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试点了个人补贴发放信息管理系统,从申报、审核到发放、公示和查询,都可在网上办理。

2015年至2019年,重庆财政资金已累计投入市及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40亿元,累计减贫182万人,年均减贫36万多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