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发挥体制优势防控疫情取得积极成效——访巴西中国问题专家罗尼·林斯

2020-03-19 19: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8日电 专访:中国发挥体制优势防控疫情取得积极成效——访巴西中国问题专家罗尼·林斯

新华社记者 陈威华 赵焱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发挥体制优势,采取了快速、高效、透明的防控措施,最终在比较短的时间内防控疫情取得积极成效。希望中国能够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其他国家政府和民众分享抗疫经验,共同战胜病毒。”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林斯说,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武汉民众发扬了巨大的牺牲精神,体现了团结、互助和友爱,让人十分感动。

林斯曾多次到访中国。中国发生疫情以来,他一直十分关注中国政府和人民抗疫进展。“我在中国有许多朋友,也曾经在很多地方旅行过,疫情在中国一些地区肆虐,让我十分揪心。”

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采取了严密的防控措施,为世界应对疫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窗口。如果没有中国付出的巨大努力,疫情将会在世界范围内夺走更多人的生命。

林斯表示,中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可以供其他国家参考借鉴。病毒没有国界,只有世界各国通力合作才能最终战胜它。

针对国际上有些人叫嚣中国应该就新冠病毒“道歉”一事,林斯说,这是十分荒谬的,提出这种说法的人另有企图,别有用心。如果不是中国在疫情刚出现的阶段就采取了这么多快速、有效的措施,病毒也许已经造成更多人死亡。

林斯最后强调,目前,疫情发展已经影响到了世界经济的发展,国际社会应该携手同心,共同抗击疫情。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战胜疫情,重新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实现社会公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