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启动价格联动机制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16亿元

2020-03-24 08: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3月23日电(记者李雄鹰)记者在23日举办的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受春节和疫情影响,猪肉引发的食品类价格上涨比较快,广东省各地及时启动价格联动机制,共计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16亿元,169.09万困难群众受益。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道闻介绍,发改部门同有关部门建立的联动机制,以地市为单位,当CPI当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当地CPI中食品价格当月同比涨幅达到6%时,就启动联动机制,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纳入联动机制保障的困难群众,包括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等。

根据统计,从2019年至今,广东省21个地级市都相继启动了联动机制,累计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0亿元,涉及1843.8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