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清明祭扫需提前预约出示健康码

2020-03-28 13:3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清明祭扫需提前预约出示健康码
每户祭扫最多5人成行

临近清明祭扫高峰期,为确保有序祭扫,控制入园人流,我区各类公墓、陵园等殡葬服务机构实行分时段预约祭扫,并推出网络祭扫、代客祭扫等服务。各园区根据各自特点,制定了疫情期间祭扫活动要求,虽细节有差别,但均要求入园前出示防疫健康码绿码、全程佩戴口罩等。

银川市松鹤陵园、银川市福寿园、宁夏千古汉民花园,要求市民祭扫时配合实名登记,凭预约短信或预约号,出示宁夏防疫健康码绿码方可入园,无防疫健康码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不戴口罩或体温检测异常者一律不得入园。为防止人员过度聚集,每户祭扫人数控制在3人以内,祭扫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祭扫者在园区要保持距离,不吐痰,不摘口罩,不聚集聊天,按要求文明祭扫。宁夏金山陵园规定每户限定最多5人,除要求祭扫者佩戴口罩、出示防疫健康码绿码外,还要求持公墓证、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

银川市烈士陵园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纪念设施临时闭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开设网上祭扫平台,作为开展祭扫英烈等褒扬纪念活动的重要阵地和途径,为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活动提供服务。3月10日至4月10日,单位和个人可关注“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进入后即可进行网上祭扫。也可进入清明祭英烈专用网址,向英烈献花、点蜡烛、祭扫。

为方便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群众清明祭扫,各陵园、公墓均推出了代客祭扫服务。群众不用去现场,可委托经营性殡葬单位祭奠亲人,安排工作人员提供擦拭墓碑、鞠躬行礼、敬献鲜花等。该服务适当收费,价格进行公示。

预计今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将从3月30日陆续开始,其中3月30日、31日和清明节4月3日、4日、5日是小高峰,前后持续8天左右。自治区民政厅要求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倡导群众取消实地祭扫或者延期开展祭扫活动,降低因人员聚集产生的疫情防控风险,鼓励通过网络祭扫、代理祭扫、网上祭扫等方式进行祭扫活动。由于各园区电话接待量大,拨打预约电话时,电话可能会处于忙碌状态,请耐心等候,避开接听高峰期拨打电话。(记者 赵婷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