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州:优化科技创新企业服务 加速兑付政策补助

2020-04-03 20: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4月3日电(记者 邓倩倩)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近期将收到一笔800多万元的分段补助专项资金。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是全球第二大的POS终端供应商。由于疫情影响海外市场,公司计划将这笔资金投入到海外产品的升级研发中,为进一步布局海外市场添动力。

日前,福州市科技局出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措施》,包括支持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加快兑现配套、奖励政策,优化科技管理服务等方面。

在加快兑现配套、奖励政策方面,措施提出,对获得科技部、福建省科技厅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项目的企业,按现行政策在当年兑现。同时,按照符合一批、拨付一批的原则,尽快兑现高新技术企业奖励、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经费以及市行业技术创新中心认定和考评奖励经费等,加快各类配套奖励经费拨付兑现进度。

“本来还担心特殊时期,补助金的审批会放缓。没想到不但没耽误,还比预想的要快许多。”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刚得知一笔2300多万元的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分段补助专项资金马上就要到账。

福建省于2017年出台《福建省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分段补助实施办法(试行)》,对规模以上企业和规模以下高新技术企业年度研发经费进行分段补助,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拥有6大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产品涵盖了交换机、路由器、云桌面、智慧校园等多个领域,研发经费投入逐年上涨。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公司复工复产后,面临着刚性成本增加的问题,“一边是不断增加的成本,一边则是不断投入的研发经费,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这笔资金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记者了解到,这场“及时雨”共惠及635家企业。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福州市科技局会同财政等部门按下“快进键”,优化部门审核流程、缩短审批时长,加速兑付资金。近期,将有41280万元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分段补助专项资金兑付。

福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当前开通了“绿色通道”,已有67家企业各类配套奖励经费1569万元通过审批,将陆续下达到相关企业。

此外,福州市科技局鼓励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积极扶持在孵企业,调整众创空间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在疫情期间对在孵企业减免租金的市级众创空间,予以激励加分,享受相应扶持政策。对符合国家级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申报条件的予以优先推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