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0年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4-13 10:14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0日,人社部召开2020年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人社部党组成员耿文清,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人社部定点扶贫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定点帮扶的山西省天镇县和安徽省金寨县两县特点,发挥人社特长、帮出扶贫特色,聚焦短板、精准发力,打出人社扶贫“组合拳”,超额完成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社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变化,充分认识定点扶贫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定点扶贫工作,做到坚决不停顿、丝毫不放松,切实把定点扶贫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为契机,以破解人社扶贫难点问题为重点,发挥党建扶贫最大优势,以高的站位、严的标准、细的措施、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要突出人社特点,加强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人才人事等政策支持,着力打造人社扶贫“试验田”,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整合帮扶资源,集中力量推进定点扶贫重点项目取得新成效。要突出责任落实,加强扶贫工作考核监督,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各项扶贫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人社部部属各单位分管定点扶贫负责同志和人社部驻天镇县、金寨县扶贫工作队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