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资委:中央企业一季度总体运行保持平稳

2020-04-20 21:5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今天(4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中央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虽然多数中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阶段性困难,但总体运行仍保持平稳状态。

中央企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万亿元,同比下降11.8%,超过八成企业营业收入下滑;实现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下降58.8%。从整体上看,虽然多数中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阶段性困难,效益恢复增长面临巨大压力,但各企业都在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挽回损失,总体运行仍保持平稳状态。

国务院国资委负责人还表示,中央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保持平稳还表现在重点行业投资平稳增长。受疫情期间部分停工停产影响,一季度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47.6亿元,同比下降4.5%,但3月份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1%,月度投资规模已恢复至正常水平。


国资委.jpg-300.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