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20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4-21 07: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七部门:

降低进出口环节收费

4月20日,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当前更好服务稳外贸工作的通知》,要求畅通包括国际海运、航空货运和中欧班列等外贸运输通道。全面落实阶段性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减征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以及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等降费政策。会同价格主管部门研究进一步减并港口收费项目,降低政府定价的港口经营服务性项目收费标准,降低进出口环节物流成本。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

确保补贴直接受益于农民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资金项目进一步向贫困县特别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未摘帽贫困县倾斜,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严禁以任何方式统筹集中使用,必须全部直补到户,确保广大农民直接受益;完善优化农机购置补贴,支持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

人社部、住建部:

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尽快制定本地区具体落实办法,确保自实施意见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6月底前,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政策实施期内新缴存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要尽快返还。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存储办法,对一定时期内未发生拖欠工资的施工企业,依法依规实行减免措施,切实减轻工资支付记录良好企业的资金压力。

民航局:

严格执行国际运价政策 确保国际机票价格公开透明

民航局要求国内航空公司自4月16日起暂停各销售代理企业的国际机票代理权,全部国际机票必须通过直销渠道销售,并严格执行国际运价政策,确保公开透明、明码标价。广大旅客应通过直销渠道购买机票,并保留好有关凭证,如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湖北高考时间公布!

根据教育部公告要求,经综合研判、审慎研究并商教育部同意,湖北省2020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年级)学生5月6日统一开学;初三年级开学时间,经各市(州)科学评估确定报省备案后,由市(州)发布。其他学段和年级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另行发布。

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态,
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