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整合资源 凝聚合力 济南市章丘区为市民呈现31处政务公开便民查阅点

2020-04-24 17:36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府真是很贴心,俺这手指头一点就知道咱章丘的大事小情啦”,这是在部署打造政务公开便民查阅点时,无意中听到群众的一句话。其实尽管现在的网络很发达,手机也很方便,但有时候普通老百姓很难想起登上政府门户网站看看,现在方便了,想查查政府各部门的政策职能、文件公告、办事流程、想看章丘的大事件基本上手指一点就看到了。

在信访大厅内,负责信访的李主任说:“这个政务公开查阅点设置的很实用啊,应公开尽公开,很多信访群众在大厅等候时可以点开看看,想问的事情在这个公开网站上就找到了,对我们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

近日,济南市章丘区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新阵地,积极对接中国科协,推出“科普中国e站”。该设备针对原有的科普活动站进行升级,主要面向城乡公众,用于开展科普中国移动端传播以及科学文化、文明实践、健康生活、教育培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基层科普服务。章丘区聘请技术支持单位对原有信息板块进行了软件升级,增设“章丘政务公开”板块,手指一点即可链接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页面,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查阅。同时,开通了手机版界面,旨在依托成熟的宣传平台凝聚最大的合力,实现政务公开多途径、广覆盖。

此次升级完成后,章丘区新增政务公开便民查阅点31处,覆盖全区18个镇街政府(为民服务大厅)、城区部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员流动大的文娱活动场所、医疗卫生单位、汽车站等窗口单位、青年创业基地等。公开无小事,章丘区将始终遵循“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坚持用好、用活政务公开便民查阅点,使之成为联系群众和政府职能部门的桥梁纽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