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与税务局实现税务信息实时共享

2020-04-26 09:0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区民政厅与自治区税务局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数据共享机制,双方通过网络专线实现了信息实时共享,进一步为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数据共享平台提速,让全区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更加高效、精准,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自治区民政厅与自治区税务局整合升级前期多种数据交换途径,将信息共享方式由以往的手工拷贝变更为专线实时查询,实现了增值税、车辆购置税、个体工商户及企业生产经营所得税信息单条数据即时返回、全量数据1个工作日即可返回的目标,为基层低保对象核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据悉,近年来自治区民政厅积极推进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在全国率先实现“部省市县”四级网络贯通,截至目前,已形成与自治区19个部门40类324项数据共享的“大数据”平台。基于此平台建立的“新申请社会救助对象核对、在享社会救助对象核对、自定义社会救助对象核对+部门信息反馈联动工作机制”的“3+1”的多维度核对工作机制,可以对社会救助对象进行精准识别。2019年至今,基层民政部门利用此平台开展新申请对象核对102万人次,其中10.07万名新申请对象在审核环节即被清退,开展在享低保对象核对3224万人次,累计动态退出低保对象28.56万人。(记者 杨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