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向乌干达捐助首批抗疫物资

2020-04-29 09: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坎帕拉4月28日电(记者 张改萍)中国政府向乌干达捐助的首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28日在乌干达卫生部举行。

交接仪式上,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将物资移交给乌卫生部长简·阿曾。这批捐赠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枪、护目镜、橡胶手套等。

阿曾对中国政府持续支持乌干达抗击疫情表示感谢。她说,来自中国的物资为乌排查检测疑似病例、隔离患者以及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提供了有力保障。乌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特别是中国合作,共同战胜新冠疫情。

郑竹强说,团结与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中国出现新冠疫情之初,得到国际社会的许多帮助,包括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的声援。当前,乌干达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中方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向乌提供抗疫援助,与乌分享防控经验,加强卫生领域合作,共同抗击疫情。他表示,中国政府捐助的第二批物资正在运输途中,将于近日抵达乌干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