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已向16个国家派出医疗防控专家组

2020-05-03 08:2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2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2日起,全国所有省份应急响应级别均为二级或以下。针对国际疫情,我国已向16个国家派出医疗防控专家组。

米锋介绍,5月1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1月16日以来最低,2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五一”假期第一天,部分景区出现了人员拥挤且不戴口罩的现象。国家卫生健康委再次提醒,要分时预约、错峰出行、间隔游览,避免人群聚集,正确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关注体温变化,始终做好个人防护。

米锋表示,据世卫组织最新通报,疫情已扩散到213个国家和地区,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一个月超过6万例。中国已向16个国家派出15批共149人的医疗防控专家组。日前,塞尔维亚国防部为中国专家组颁发了象征保卫国家最高荣誉的奖章。米锋说,中国将与国际社会继续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此外,根据江苏省在发布会上的通报,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在救治过程中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院“零感染”,江苏的重型、危重型发病率也较低。会上江苏省有关专家介绍了该省的一些做法。

在回答本报记者如何减少重症的发生率相关问题时,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认为,简单说来就是一个“早”字——早发现、早筛查、早干预,减少轻症向重症的转化。早发现上,通过预警模型,组织临床救治专家,根据临床医疗信息包括向危重症转化的危险因素,每天就一些重症敏感的指标,对每一位患者进行排查,能够有效地识别由早期转化为重症倾向的患者。在早期干预上,针对患者不同的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理,把重症医学的干预技术引用到有重症倾向的患者身上,比如俯卧位通气,大大降低了气管的插管率,降低了重症发生率,提高了治愈率。(记者 吴佳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