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安委会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0-05-03 13:3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30日,省安委会下发通知,对做好“五一”期间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紧密结合节日特点严密防控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和积极应对各类事故灾害,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促进经济社会安全平稳发展。

通知强调,要对当前安全形势深入分析研判,注重历年同期省内外典型案例剖析,上下结合找准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好节日期间的督导检查、明察暗访、指导服务,督促相关企业和单位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求实、求深、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工夫,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大隐患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防止表面化、走过场。

通知要求,要深刻汲取乾安“4·15”重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突出抓好节日期间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两客一危”、网约车、临时包车等为重点,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车辆性能和运营状态检查,把好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严防再次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要针对各类项目建设逐步进入高峰期的实际,加大对各类建设工地的检查监管力度,严防亡人事故发生;要针对景区景点局部爆满提前做好疏导方案,合理控制人流密度,加强长期停用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电气设备等安全隐患排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及时封闭运营。要对开放的各类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文物建筑和“多合一”场所、仓储堆场等,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群众居家消防安全宣传,及时消除可燃物堆积、电气线路乱搭、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严防“小火亡人”。

通知还对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领域,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准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孙寰宇 实习生 徐中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