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启用建筑企业相关证件电子证书

2020-05-14 11:2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5月13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实现“不见面,网上办”,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我区自2020年6月15日起,将对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以及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实施电子化,停发纸质证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规定,按照安全规范要求生成的可靠电子证书具备与同名纸质证书相同效力。全区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其他相关主管部门在实名制、企业资质核准、工程招投标、施工许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监督检查、竣工验收及备案等管理过程中,都会认可由自治区住建厅核发的电子证书。此外,为推广电子证书,自2020年8月1日起,该厅此前核发的“安管人员”合格证书、“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纸质证书失效停用,证书使用、查验均以电子证书信息为准。

5月23日至6月15日,“住建行业岗位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将功能升级,期间停办证书相关业务。到期无法申请有效期延续的证书,有效期将统一延至6月30日,各企业可根据系统暂停时间安排,提前统筹相关业务办理。6月15日,“住建行业岗位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升级版启用后,新报考和已取得住建行业相关岗位证书人员,及其聘用企业在办理相关业务前,须在系统中如实填报个人和企业信息。个人和企业注册账号密码更改将实行短信验证,不再现场办理。(记者 王婧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