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临沂市沂南县以政务公开促进审批服务效能再提升

2020-05-27 18:06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沂南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政务公开促进审批服务效能再提升,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格局,促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融合发展。

一是以线上政务公开,实现审批“非接触”“零见面”。组建微视频录制小组,录制行政许可审批网上办理指南微视频28个,手把手教学,让群众轻松学会网上申报。利用微信公众号、“i沂南”APP、电视台开设专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网上办事流程及审批人员联系方式,引导群众使用沂南县网上办事大厅、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实现审批“非接触”“零见面”。

二是疫情惠企政策打包进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组建4支红色帮办代办队伍,全力服务百日会战等89个重点项目,战略进度挂图作战、限时销号,全程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帮办代办服务。通过帮办代办,沂南东赐食品有限公司年产3200吨冻干休闲食品生产项目在疫情期间实现了施工许可不见面审批,为企业手续办理提供了便利,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三是拓展实体大厅公开渠道,扩大群众对政策、业务知晓度。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自助服务端、加大政务信息知晓度,广泛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内容。同时,全面开启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群众和企业对窗口人员进行“五星评定”“吐槽找茬”,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

四是强化电子监察公开,促进窗口服务提质增效。电子监察系统已与省政法委系统联网,对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全方位、无盲点监控监察,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和服务态度实时动态更新,便于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审批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上平台对审批环节进行实时监控,对超时限办件进行预警提示,确保环节规范,按时限办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