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菏泽市牡丹区以政务公开为抓手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20-06-03 19:59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菏泽市牡丹区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严格执行“双公示”制度,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规范、完整、清晰、准确向社会公开。同时,行政处罚的结果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和“信用中国(山东菏泽)”网站进行公示,有力推动了牡丹区政府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为更好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牡丹区建立了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制度。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双公示信息”“社会信用体系”等专栏,主动公开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各类政务信息,全面归集公示社会信用信息,实施联合奖惩、开展诚信专项治理、强化政务诚信建设、加强信用市场应用,逐步建设完善了社会信用体系。同时,发布诚信典型‘红名单’和失信主体‘黑名单’,企业或个人一处失信将处处受限,警示社会主体信用风险,努力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信用环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