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口岸通关更便利了

2020-06-08 09:0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首票关铁新系统业务在霍尔果斯实现数据共享
新疆口岸通关更便利了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4日,新疆口岸首票关铁新系统出口业务在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成功测试并发运出境。这意味着,海关与铁路部门的数据通道得到贯通,双方数据实现了交互认证,口岸通关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关铁新系统是指海关舱单、运输工具铁路子系统和铁路数字口岸运用系统,是海关总署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为推动便利化通关采取的重大举措。该系统将于今年7月1日在全国铁路口岸正式上线。

新系统可以全面加强海关、铁路、企业信息化建设水平,三者间信息交互更加便利。通过数据交互验证,能减少现场人工作业环节,作业效率将大幅提升,监管模式将更加优化。

“此前运输工具申报单是纸质单据进行申报。新系统上线后,运输工具申报可以通过电子申报,且舱单电子数据更加完善,对运输工具监管更加全面。大大节约海关和铁路部门数据交换的速度,能有效缓解口岸监管压力,提升属地集货能力。”霍尔果斯海关工作人员于文静说,依托该模式,中欧班列集拼集运功能进一步凸显,带动沿线地区物流产业加速发展。(记者 陈蔷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