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修订版防护指南:风险等级提升后应从严从紧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2020-06-19 21: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陈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发布《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1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该防护指南,某个地方一旦从低风险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认真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王斌说,防护指南共涉及65个类别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护指南重申坚持做好日常卫生防护措施,同时进一步对公众戴口罩进行了分类指导。比如影剧院、游戏厅、网吧、交通工具这些相对封闭的场所,公共场所的服务人员、去医院就诊,还有一些职业暴露的人群都需要戴口罩。

根据防护指南,在划定中高风险的防控区域范围内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要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及时调整转换卫生防护要求。

根据防护指南,中高风险的防控区域范围内的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建议暂停营业;生活服务类场所,应缩短营业时间、限制人员数量和停留时间,减少人群聚集;开放式活动场所,在做好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减少人群聚集的前提下正常营业;客运场站和公共交通工具,要按照指南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戴口罩、通风消毒、分区分级客座率(满载率、人员聚集度)控制等措施。

“对于学校来说,一旦所在区域进入中高风险,我们建议暂停复学。”王斌说。

防护指南要求,各地要压实属地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加强统筹调度,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要强化监督,安排专人负责监督各行各业防护指南的落实情况,要开展重点场所专职防疫培训,保证防护效果,要加强指导与科普宣传,指导联防联控、精准防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