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26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6-26 20: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

6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1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

>>详细阅读:截至6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 避免人员聚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5日公布的《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提到,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要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通知提到,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跨地区流动时须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低风险等级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详细阅读:各地立即纠正不合理限制!不同风险地区人员有序流动最新通知

两部门:建立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

商务部、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家政服务企业负责组织、督促家政服务员定期接受体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体温监测等相关工作。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此外,家政服务员和家政服务企业有权要求消费者如实告知是否患有传染病、精神病或其他严重疾病,消费者拒不告知的,家政服务员和家政服务企业可以拒绝为其提供服务。

>>详细阅读:商务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建立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的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疫情防控不麻痹 旅游安全不大意

端午假期出游的同时,对疫情防控和旅行安全依然不能麻痹大意。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出游前,游客应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旅途当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在进景区、公园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另外,目前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已进入汛期,游客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气象预报,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

两部门:延长港口建设费和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减免政策执行期限

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发布公告,为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纾困,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延长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和减半征收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政策执行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

>>详细阅读:关于延长港口建设费和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减免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

国家邮政局: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行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6月24日,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强调要在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因地制宜做好端午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满足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和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物资寄递需求。切实保障北京地区生产生活物资寄递需求,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对短期内向北京地区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从业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和封闭管理的前提下,原则上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

>>详细阅读: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行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提醒

警惕!有人以“加急办理”核酸检测敛财

在6月25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通报了近期警方针对严重影响核酸检测正常秩序、编造传播涉疫谣言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查处情况。希望广大市民通过正规渠道参加检测,确保检测资源用在阻断疫情传播的最关键节点。同时,不轻信、不盲从,自觉抵制各类涉疫虚假信息,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端午假期:各景区仍限量预约、错峰管理

端午节假日三天,全国将接待国内游客4800万人次,同比恢复50%。端午假期,全国各景区仍将坚持限量预约、错峰管理,继续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来执行。提醒大家,假期前往景区千万别忘了提前预约。

驻加拿大使馆提醒疫情期间务必避免转机滞留风险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来,韩国、日本、新加坡、德国、西班牙、瑞士等国家或地区的机场时有发生我公民滞留机场无法转机,或被原机送回出发地的情况。为防止在加中国公民在第三国转机时陷入困境,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特提醒如下:

一、慎重选择经第三国(地区)转机回国的航线,以免因有关国家疫情期间的过境或入境政策限制而被拒登机、被迫滞留或被原机送回出发地。

二、如急需回国且经停第三国或地区的机场转机,请务必提前通过航空公司、有关国家或地区出入境管理部门和我驻外机构等渠道,详细了解疫情期间拟转机地的最新入(过)境、联程机票、行李托运等规定,避免出行受阻。

如果您在转机地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我驻当地使领馆,寻求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在国内请拨打:

010-12308

010-59913991

在加拿大请拨打:

01186-10-12308

01186-10-5991399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