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金融机构全力支持经济复苏

2020-07-02 12:51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实施了多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提高政策执行的精准性,通过低成本的资金供给,引导金融机构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生产资金所需,有效稳定市场主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恢复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今年以来,全省金融部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政策,主要金融指标实现逆势增长,并取得亮丽成绩。5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9151.6亿元,同比增长18.56%,信贷增长全国第一。

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加速。5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008.8亿元,同比增长14.7%。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957.9亿元,同比增长13.7%。融资成本持续下行。5月份,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06%,较年初下降42个基点,较上年最高点下降72个基点;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5.98%,较年初下降48个基点,较去年最高点下降93个基点。

我省从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性指标,全方位加强银企双方融资对接,进一步增强部门间政策合力等方面着手,稳企业保就业。5月1日至6月28日,全省已有2.3万户企业通过江西省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申请贷款,成功为1.24万户发放贷款95.77亿元;14个重点产业链的922家一类企业中,完成657家企业对接。(记者刘佳惠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