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低风险地区电影院7月20日可开业、这两地山洪橙色预警……今日最新消息汇总!

2020-07-16 21: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经济数据

上半年国民经济逐步复苏 二季度增长3.2%

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6053亿元,同比增长0.9%;第二产业增加值172759亿元,下降1.9%;第三产业增加值257802亿元,下降1.6%。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5%。

详细阅读 >>

疫情之下,2020上半年中国经济怎么样?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新增确诊病例1例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7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64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详细阅读 >>

截至7月1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四期)第一次续发行

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四期)第一次续发行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明确,本次续发行国债的起息日、兑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托管方式等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相同。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700亿元。竞争性招标时间为2020年7月21日上午10:35至11:35。从2020年7月16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2.86%;按半年付息,每年1月16日、7月16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30年7月16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详细阅读 >>

财政部将第一次续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四期)

国家电影局:

低风险地区电影院7月20日起恢复开放

今日,国家电影局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通知》明确,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此外,同步印发的《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中要求: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详细阅读 >>

电影院开放时间,定了!

防汛救灾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7月16日18时联合发布橙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7月16日20时至7月17日20时,河北西部、山西东北部、湖北西部、四川南部、重庆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其中,湖北西南部、重庆东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详细阅读 >>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7月16日18时联合发布橙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农业农村部印发《洪涝灾害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指南》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洪涝灾害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指南》。《指南》明确,为做好灾后新冠肺炎防控和动物防疫工作,灾区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及时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二是对饲养场、屠宰场、交易市场和畜禽尸体处理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三是加强生物安全防护措施和动物疫病免疫接种;四是加强饲养管理,确保畜禽饲料和饮水安全,确保养殖环境卫生等;五是做好灾区工作人员的新冠肺炎的防护,工作人员在处置病死动物时要按照要求穿好防护服、戴口罩、勤洗手等,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一旦发现工作人员有疑似新冠肺炎病症,及时报告卫健部门。

详细阅读 >>

洪涝灾害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指南

教育消息

中小学劳动教育课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导纲要》明确,中小学劳动教育课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职业院校开设劳动专题教育必修课,不少于16学时,普通高等学校要将劳动教育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主要依托的课程,可在已有课程中专设劳动教育模块,也可专门开设劳动专题教育必修课,本科阶段不少于32学时。中小学每周课外活动和家庭生活中劳动时间,小学一至二年级不少于2小时,其他年级不少于3小时;职业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要明确生活中的劳动事项和时间,纳入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详细阅读 >>

速递!教育部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

就业服务

三部门:

五大举措助力52县贫困家庭毕业生尽早就业

日前,教育部、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联合印发《关于做好52个未摘帽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通过升学培训、政策岗位、专场招聘、精准服务、对口支援5项举措促就业。具体包括:“特岗计划”等中央基层项目向贫困家庭毕业生倾斜,确保应招尽招;科研助理岗位确保优先录用;鼓励贫困家庭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鼓励贫困县开发扶贫公益岗位吸纳贫困家庭毕业生回户籍地工作等。

详细阅读 >>

教育部等3部门发文,五大举措助力52县贫困家庭毕业生尽早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