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全力救治患者 做好稳价保供

2020-07-19 09:2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全力救治患者 做好稳价保供

18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据统计,7月15日0时至7月18日12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为乌鲁木齐市病例。

疫情发生后,乌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确诊病例进行严密的流行病学调查,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并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病例均为普通型和轻型。

我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建立完善医疗救治运行机制,按照“集中兵力、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将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到定点医院,实行“一人一策”个体化诊疗,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进行精心救治。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平稳,无一例向重症转化。

为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乌市将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分两个阶段在全市范围内分批有序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第一阶段从7月17日起,对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等重点人群的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完成重点人群所在社区100%检测的目标。第二阶段安排其他社区和自治区、市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工作由乌市属地(不含兵团、军队)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25家机构承担。为提高乌市核酸检测能力,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10个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赴乌市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期间,稳价保供关系广大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据乌市商务局(粮食局)局长闫峻介绍,乌市及时启动了生活必需品保供包联工作机制,发挥社区作用,以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和小区内超市、小商店、小菜店、便利店等为支撑,通过集中配送、特殊配送的方式,为小区居民提供充足的蔬菜、粮食、肉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保证居民基本生活。

据闫峻介绍,乌市商务局(粮食局)将密切监测全市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加强市场分析研判,以防止肉、菜、粮油供应出现较大波动为重点,适时启动粮油肉菜应急储备投放工作。“目前,乌鲁木齐市场商品种类丰富,价格平稳,应急储备充分,能够满足市场供应。”闫峻说。(记者 李春霞 赵春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