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再次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

2020-07-26 09:5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再次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
同时要求各地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政策

7月24日,自治区政府召开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再次部署我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要持续抓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深入开展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紧补足补齐校园安防短板。

各部门要根据职责,持续开展防范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项行动,完善联防联控、隐患排查、日常巡查和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好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关爱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学校周边国省道主干路、乡镇农村地区等重点道路的巡逻执法,严厉打击“黑校车”“非专用校车”违规接送学生以及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督促学校利用假期深入查找校园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明确重点人员和风险点,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督促各地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学校安防建设,确保如期实现年度目标。

此外,会议要求各市县区依法依规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政策。各地在发放公务员奖励性补贴时,应统筹考虑义务教育教师,及时增核义务教育教师绩效考评奖金、义务教育教师岗位考核津贴,按标准发放班主任津贴、乡村教师乡镇工作补贴、艰苦边远地区补贴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进一步提高发放标准,提高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水平。(记者/刘琴 实习生/李佩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