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组合拳”为义务教育“择校热”降温

2020-07-29 2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7月29日电(记者 艾福梅)又是一年入学季。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除对热点民办中小学实行“摇号”录取外,还通过限定同一房址入学年限、同时满足学籍与户籍要求等“组合拳”来为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热”降温。

根据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发布的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安排,今年各地均对公办中小学片区内同一房址入学情况进行了限定,来减少倒卖热点学校学区房现象。比如,作为老城区、学位比较紧张的兴庆区规定,小学同一房址4年、初中同一房址3年内已有入学学生的(不含同一家庭二胎或多胎的情况),由教育部门视周边学校空余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西夏区则规定同一房址3年内只允许同一个家庭同一监护人的子女入学。

同时,对于适龄儿童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落户的,银川市3区也或要求其父母必须在银川市3区无自有房产并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实际居住,或要求其法定监护人至少1人与适龄儿童同在此户上。

此外,金凤区还规定,小学毕业生除户籍信息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信息一致外,还必须在所属学片区小学毕业,学籍至少满1年,方能在学片区初中就读,以此来遏制小学择校问题。

多校划片、摇号入学也将成为银川市缓解热点学校生源压力过大的措施。兴庆区教育局今年继续发布招生预警提示,建议家长谨慎选择在预警等级为红色及黄色的学校片区内购房置业,并表示由于生源压力过大,对今后新增的购房置业业主子女,教育部门或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实行多校划片、摇号入学的方式进行招生,届时有可能被调剂至周边其他学校就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