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全面启动

2020-07-31 08:48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9日,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山东省种质资源系统调查队出征仪式在省农科院举行,3个系统调查队接受授旗。据悉,此次山东省种质资源的系统调查与抢救性收集任务由省农科院牵头承担,并根据需要邀请有关单位科技人员参加。

农作物种质资源是保障经济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农业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性资源,事关农业发展综合竞争力,自2015年起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今年山东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全面启动。

为确保完成此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任务,根据农业农村部总体安排和山东省实施方案,由省农科院牵头组建了3个调查队,主要承担平阴、章丘、胶州、平度、博山、茌平等6个县(市、区)的系统调查和抢救性收集,重点调查收集地方品种、老品种、野生珍稀濒危植物,每县调查收集100份以上,同时对全省从133个县(市)征集和收集的种质资源进行鉴定评价和编目,将资源性状信息统一录入数据系统,并将所有种质材料提交国家作物种质库(圃)妥善保存。预计本次行动全省将收集种质材料5000份。(记者 王亚楠 通讯员 李才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