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G最新应用场景将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0-08-08 18: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 盖博铭)记者从8日召开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5G通信服务专题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作为2020年服贸会8个行业专题之一,5G通信服务专题以“5G智惠新服务 5G引领新贸易”为主题,力图为观众全面展现出“万物智联”的5G应用服务。

5G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代表性、引领性技术,是支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和公共基础设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我国5G网络建设加速的支撑下,很多服务行业转向线上发展,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社交电商等文化新业态兴起,展现出技术密集型的新兴服务领域的巨大潜力。

据介绍,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的展览形式打破了传统模式,以应用场景为特征,以人们的生活、工作轨迹为线索,设立5G生活、5G乐园、5G智行、5G新消费、5G新城市和5G新工业六大板块,融合智慧城市、家庭生活、健康医疗、金融消费、社交传播、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5G最新应用场景。展区将打造实景互动展示空间,注重身临其境的5G真实体验和沉浸式参与感,使参观者在近2000平方米的“微缩5G世界”里,全方位体验5G智联时代。

截至目前,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国际化程度已达40%,各板块国内龙头企业将联合日本、韩国、美国、泰国等国际企业及国际运营商共同展现。

此外,大会还将举办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围绕5G新基建赋能新兴服务产业、5G与新消费服务业、5G与生产性服务业等议题展开交流。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电子处处长王德表示,5G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手段,5G与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技术交流,降低服务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了服务的可贸易性,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