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秒懂国务院 | 这笔收费名堂太多?国务院这次清理明白

2020-08-12 11: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评比、培训、赞助……一些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名堂繁多,企业吃不消。

这可不行!国办近日发文,出硬招清理。

先划红线。强制企业入会收费?打政府旗号巧立名目?利用评比表彰收费?通过职业资格认定乱收费?只收费不服务?——今后一律“零容忍”!

要求明确了,得抓紧整治。

会费交多少、怎么交,会员(代表)大会投票通过才算数。乱收费事项,立即全面清理取消;违规收的“费”,限期退还;偏高的“费”,破除垄断、核定成本,降低!

还要上网公开收费项目、服务内容,向会员公示年度收支……企业“花钱”得明白。

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还有乱收费?可以向“12315”等平台举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部分服务收费已大幅压减、明确清单;融资、供电供气、公路铁路、港口等领域,也在清理中!

李克强总理说,当前经济面临巨大风险挑战,必须为企业卸掉重负,让他们轻装前行。政策说到一定做到!

40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