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试点公办学校部分学位“摇号”促进教育公平

2020-08-20 11: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8月20日电(记者 艾福梅)暑假渐近尾声,今年的义务教育入学升学工作也将结束。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银川市选择一所热点公办初中和两所外来随迁子女过于集中区域的小学试点电脑派位入学,促进教育公平公正。

据了解,银川市金凤区今年探索招生入学新办法,选取了银川市唐徕回民中学西校区作为试点,实行将剩余学位以电脑派位随机录取的办法安排学生入学。这所热点初中在金凤区招生500人,在安排符合入学条件的374名学生和政策照顾的50名学生后,尚剩76个学位。

根据相关政策,参与电脑派位的第一类学生为符合户籍和学籍要求的晚迁户,有5人;第二类学生为符合户籍要求但不符合学籍条件的,共有80人。最终,第一类学生全部安排入学,第二类学生80人竞争剩余71个学位。

与此同时,由于外来人口分布不均,近年来银川市兴庆区部分学校学位紧张,为更好地满足学生入学需求,当地教育部门选取了租房学生最为集中的兴庆区第十九小片区及兴庆区回民第一小学片区作为电脑派位区域。两校共有95个空余学位,292名随迁子女参与电脑派位。

记者采访了解到,所有参与电脑派位未被派中的学生将由教育部门统筹调剂安排入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