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80万亩优质小站稻丰收在望

2020-09-14 10:0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0万亩优质小站稻丰收在望
稻蟹(鱼)混养面积达到30万亩

眼下进入白露节气,全市80万亩优质小站稻已处在灌浆期,生机勃勃。如果后期不出现大的自然灾害,丰收已成定局。专家认为,从目前长势来看,今年优质小站稻单产、总产都有望超过去年。

据了解,今年我市80万亩优质小站稻全部采用优良品种,这些品种抗病虫害能力强,从源头大大减少了病虫害发生几率,确保了水稻健康生长,其中很多稻种生产的稻米还达到国家一级稻米品质。为确保丰收,今年农技部门加强水稻田间管理,适时开展浇灌、除草、施肥等,西青区等一些涉农区还联合大型团队采取智能化手段,精准种植优质小站稻,效果良好。

为增加稻田经济效益,今年我市在有条件的地区大力推广稻蟹(鱼)混养,面积已经达到30万亩。鱼虾蟹在稻田里食用虫子作为饲料,减少了稻田虫害发生几率,还松弛了稻田土壤,促进水稻生长;与此同时,鱼虾蟹的粪便又为水稻提供了有机绿色肥料,达到绿色生态种养殖的目的。小龙虾稻田养殖在宝坻、宁河等地得到大面积推广,不但成功替代南方小龙虾,而且在口味、外壳清洁度等方面又胜过南方一些地区生产的小龙虾,目前已经陆续进入捕捞收获期。(记者 陈忠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