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旅游四季皆美 错过春夏紧抓秋冬

2020-10-02 15: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日电 题:新疆旅游四季皆美 错过春夏紧抓秋冬

新华社记者 周晔

受疫情影响,2020年新疆旅游行业遭遇“寒冬”,损失春夏旅游黄金季。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为有序推动旅游行业“回暖”,新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新疆四季,错过春夏,紧抓秋冬”成为行业恢复目标。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末冬初时节,不再是万物悲秋,橙黄橘绿的初冬景色,成为一年中最美好的风光。

新疆秋季的色彩最为丰富壮美,五彩斑斓的瓜果、金黄的胡杨、层林尽染的草原……交通线路成为最好的“串联者”。

新疆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公路通车总里程每年平均增长4000公里。截至2019年底,全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9.42万公里,105个县市中78个县市通上了高速公路、103个县市通了二级及以上公路,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实现100%通硬化路、通客车。

2020年度“中国之路”全国自驾游十大精品线路公布后,新疆范围内的“大漠传奇·塔克拉玛干大环线”“流浪火星·穿越大海道”“交响丝路·重走丝绸之路” 三条自驾精品路线入选。

冬季的新疆虽银装素裹,却也因雾凇的仙境盛景、蜿蜒的河谷冰川、冰泡湖奇观……而分外妖娆。围绕“降雪早、雪期长、雪量大、雪质好”的冰雪资源,新疆不断打造冬季旅游精品项目。

天山以北的阿勒泰地区总面积11.7万平方公里,优质滑雪资源达5700多平方公里。新疆阿勒泰距今1.2万年前的敦德布拉克滑雪狩猎岩画揭示了阿尔泰山区滑雪的历史。当地滑雪氛围浓厚,部分县市已将中小学冬季体育课搬进滑雪场。

10月1日当天,阿勒泰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办了“2020-2021全国雪季首滑”活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位于国家5A级景区可可托海景区内, 每年雪期长达7个月。近日,接连降雪为首滑创造了基础条件,首滑仪式现场进行了单板、双板以及传统毛皮滑雪表演。目前,已经有不少疆内外游客通过提前预约取得了“十一”假期滑雪的名额。

新疆冬季的游玩方式不止一种,你可以坐着雪橇到乌伦古湖湖心,观赏传统祭湖醒网,万尾鲜鱼出冰面;你也可以选择到“最温暖的雪场”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在酣畅淋漓的飞驰后,泡一泡温泉惬意放松;你还可以造访冬日的“童话小镇”禾木村,看皑皑白雪覆盖的尖顶小木屋,与当地人把酒言欢……

新疆为不断丰富旅游内容,还推出了“情定新疆”旅拍品牌,打造“北疆、南疆”两大系列的旅拍产品。辽阔的地域,斑斓的色彩,丰富的地貌让新疆旅拍成为很多人的不二之选。

与此同时,新疆打造多个旅游平台资源、培训旅游从业人员、推动智慧旅游管理平台建设、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升级旅游外延。如新疆计划开办“全国自驾游业务培训班”,通过实地考察培训从业人员;“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和“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媒体传播平台的融合运营,为游客提供了更具实效、更加全面的旅游公共服务信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