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11个深度贫困县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2020-10-19 09:1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贫困县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会召开
湖南11个深度贫困县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在吉首市召开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国家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推进会,深入推进贫困县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会上,通道、麻阳、桑植等11个县人民医院院长分别汇报项目进展情况,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19年以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以实施贫困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为抓手,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制度为目标,以“1+6”县域医共体建设为模式(即:1家县级医院+6家乡镇卫生院),深入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同质化提升工程。自治州42家乡镇卫生院相继开设了儿科、中医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少数乡镇卫生院开设了传染科、口腔科、五官科、呼吸科、心血管科等特色专科,同时将高血压、糖尿病、终末期肾病、肺结核、慢性阻塞性肺病等慢性疾病规范治疗管理纳入项目实施的重要任务,通过开设相应专科门诊和病房,提高规范治管水平。各项目医院均成立了多支医疗小分队,定期(逢农村赶集日)到各医共体卫生院开展坐诊、查房、手术带教、慢病管理知识讲座以及医院管理方面的指导,共派出医疗小分队590批次,受到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欢迎。

通过近2年的努力,贫困县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我省11个深度贫困县医疗资源配置得到改善,服务基础得到夯实,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龙永红 朱应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