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第三届进博会采购商注册人数达40万

2020-10-31 09:23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回头率超过70%,展览面积比上届增加14%
第三届进博会采购商注册人数达40万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聚焦“同舟共济应对挑战、开放合作共享未来”

在今年特殊形势下,第三届进博会主动调控参展参会人员规模,重点邀请有明确采购意向的专业观众到会。即便如此,国内各地采购商报名仍积极踊跃,共组建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注册单位11.2万家,注册人数达到40万人。这是昨天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的情况。

他说,本届进博会企业展的展览规模更大、参展企业质量更高、展品展览水平更高,充分表明世界各国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全球企业对中国市场满怀期待。总展览面积比上届规模扩大近3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意愿更强,回头率超过70%,展览面积比上届增加14%,数十家企业已连续签约未来三届;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全球首发、中国首展”,不少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也将展示其首发产品。

第三届进博会还将带来更大的溢出效应。上海市常务副市长、进博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寅介绍,展期内销售展品进口环节三税全免、允许参展企业办理进口特殊食品临时许可证等13项政策已形成制度性安排,并且今年又新增允许展品在展会结束后,转入特殊监管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等6项支持措施;今年上海将继续举办“2020上海城市推介大会”、第三届进博会友城论坛,进一步加大投资促进与精准招商力度;上海搭建的“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又新增7个,达到56个,为参展商的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全方位交易促进服务。

今年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举办方式更加创新,将在11月4日晚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兼顾世界不同时区,邀请政商学企各界人士齐聚这一平台,围绕“同舟共济应对挑战、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主题,共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球经贸合作,发出“虹桥声音”,打造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平台。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尚玉英介绍,第三届进博会在出入口设置两道防疫过滤线,采取一体化安检、智能化测温等措施,实现“无感知、不停留、可追溯”。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进博会没有安排公众开放日或延展。

“第三届进博会期间,餐饮日最大供应能力可达16.8万份,完全可以满足展会期间的用餐需求。”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表示,上海早餐工程建设的最新成果也将引入餐饮保障,来自光明良友便利、百联逸刻、粮全其美、盒小马、巴比、肯德基等企业的19辆流动餐车首次进驻进博场馆,必胜客也将投放首辆“5G AI智能”无人餐车提供扫码订餐服务。

据介绍,上海市公安、交通部门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以及方便展客商观展,一是国家会展中心周边设置的管控区域已由去年的7平方公里压缩至4平方公里;二是正常公交线路和出租车不受影响、夜间无禁行措施;三是已经向社会发布了进博会交通出行攻略,涵盖轨道交通、地面交通、出租汽车、定制巴士和停车五大板块。此外,今年还为“即停即走”车辆安排了专用停车场,解决了去年“只能下客、不能上客”的问题,全方位保障展客商快抵快离。(记者 吴卫群 王力 见习记者 束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