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0-11-17 10:45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渝府办发〔2019〕63号)要求,市政府办公厅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2020年三季度运行情况开展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20年9月底,全市共有政府网站86个。其中,区县政府(自治县,含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以下统称区县政府)网站42个,占比49%;市政府部门网站44个,占比51%。共有1253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其中,区县政府及部门、乡镇(街道)政务新媒体1140个,占比91%;市政府部门政务新媒体113个,占比9%。

总体来看,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和我市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管理到位,保障有力,不断规范信息发布,持续优化功能设计,运行效果得到有效提升,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总体运行平稳有序。2020年三季度对全市86个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检查比例100%,其中合格84个、占比98%,存在突出问题的2个、占比2%;对325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抽查,抽查比例26%,其中合格306个、占比94%,存在突出问题的19个、占比6%(见附件1、2)。

二、存在的问题

检查发现,个别区县政府和市政府部门仍存在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情况,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在:一是空白栏目大量存在,如市机关事务局办公室主管(主办)的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等2个政府网站的空白栏目数量超过(含)5个。二是内容不更新,如巴南区政府办公室主管、接龙镇政府主办的接龙政务微信公众号和永川区政府办公室主管、双石镇政府主办的永川双石政务新浪微博等19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内容在监测时间点前两周未更新。

三、整改要求

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重大意义,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本通报指出的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被通报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有关区县政府、市政府部门办公室要切实履行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主管责任,严格按照渝府办发〔2019〕63号文件要求,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并形成书面报告于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12︰00前将纸质件加盖公章后,报送市政府办公厅。

附件:

1. 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

2. 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9月27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