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省农牧民危旧房改造任务全面完成

2020-12-02 11:2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农牧民危旧房改造任务 实现“清零”
全省14.54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12月1日,记者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省直第三场)·住建部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脱贫攻坚实施以来,我省住建部门累计安排农牧民危旧房改造20万户,4.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危房改造实现现行标准下“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全省农牧民危旧房改造任务全面完成,实现“清零”,全省14.5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脱贫攻坚以来,我省住建部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任务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攻坚重点,同步将一般户纳入省级财政补助范围实施危房改造。将农牧民群众“不因建房返贫”作为危房改造重要内容,全面落实省级和地方配套资金,全省农牧民危旧房改造各级财政补助标准达到户均2.5万元。为全省9006户就地改造建档立卡贫困户提高补助标准,落实深度贫困地区行业扶贫“补短板”资金,全省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标准提高到农区5万元/户、牧区6万元/户,全面保证了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的落实;对无建房能力的特困户由各地政府兜底采取结对帮扶等方式解决其住房安全问题,有效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资金筹措压力,避免因建房举债返贫。

同时,根据省委省政府“四年集中攻坚、一年巩固提升”的总体部署,在农牧民危旧房改造“清零”目标基础上,围绕全面“完成任务”和“资料交账”查漏补缺,组织各地持续开展农牧民危旧房改造“回头看”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因疫情影响返乡定居和因灾受损的767户新增危房及时纳入改造范围,落实财政补助资金,确保贫困户危房改造不漏一户。(记者 王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