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视频调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让广大农民工兄弟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0-12-18 10:4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年关将至,项目工程款、工资款集中结算,劳务队和农民工兄弟将陆续回家过年。12月17日,按照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要求,部专项视频调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总工程师兼公路局局长汪洋主持调度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兄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的重要意义,全力打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攻坚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广大农民工兄弟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11月下旬,按照国务院有关工作要求,部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前公路水运建设领域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2020年年底前政府投资项目欠薪问题清零”“2021年春节前其他项目欠薪问题动态清零”的“双清零”目标。

汪洋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求研究根治欠薪的举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是农民工相对集中的领域之一,今年以来,部多措并举做好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公路水运建设领域工资支付情况总体较好,但当前根治欠薪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欠薪风险依然存在,绝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坚持全面排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以政府投资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含PPP项目)、建设资金紧张的项目以及曾经出现拖欠问题的项目和企业等为重点,及时消除隐患。二是注重畅通投诉举报受理渠道,加强与人社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及时共享线索,畅通非现场投诉渠道,有效化解矛盾。三是按照“双清零”目标,坚持限时解决欠薪问题,兜住工作底线。四是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注意完善工作预案,坚决依法维护好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

根据部署,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和各参建单位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做好关键时点清欠,注重构建长效工作机制。部和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加强督导检查,开展明查暗访。

内蒙古、安徽、湖南、贵州、云南省(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流、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部公路局、水运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参加视频调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