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自贸港10家金融机构提供自由贸易账户金融服务

2021-02-20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2月20日电(记者 王存福)记者20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获悉,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功能不断完善,已有10家海南省各类金融机构通过直接接入模式提供自由贸易账户金融服务。

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已有10家海南省各类金融机构通过直接接入模式提供自由贸易账户金融服务;开户主体数量为19362个,共开立自由贸易主账户19375个,子账户59798个,账户余额86.46亿元。

2020年,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共发生资金流动313.25亿元,同比增长1.3倍;自由贸易账户共发生银行代客买卖业务折合人民币17.76亿元,同比增长7.1倍;自由贸易账户业务优质客户从43家增至113家,便利化服务覆盖面更加广泛。

海南自由贸易账户是指海南省金融机构根据客户需要在分账核算单元开立的规则统一的本外币账户,按照“一线便利,二线管理”的原则规范账户收支管理,是一套以人民币为本位币、账户规则统一、兼顾本外币风险差别管理的本外币可兑换账户体系,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各类市场主体可按规定通过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开展适用于海南自贸区(港)的投融资汇兑及相关业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