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组织开展国家化肥商业储备 (春耕肥)任务执行情况督查检查

2021-03-20 09:3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我省各地陆续进入春耕备耕之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省财政厅、省供销社、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等相关部门(单位)近日组成联合检查组,赴我省农业主产区对青海农牧生产资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国家化肥商业储备(春耕肥)任务相关库点存储情况开展了实地督查检查。经查,我省国家化肥商业储备(春耕肥)任务执行扎实,实地检查的各库点储备数量与上报数量一致,质量符合相关规定,储存条件安全,基本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期间,联合检查组核查了承储企业全省春耕化肥购销合同、付款凭证、铁路货运单据、出入库单据、化肥检验报告,检查了各库点挂牌管理、分区码垛、仓库台账、仓储环境等情况,盘点了实物库存,对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提出了改进要求。同时,了解承储企业储备完成情况、化肥供应市场形势、当前出入库数量等,征求了对储备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悉,国家化肥商业储备(春耕肥)是缓解化肥季节性集中使用矛盾,保障春耕期间化肥供应与价格基本稳定,稳定化肥市场供应的重要商品储备制度。我省提前谋划,从去年8月起价格相对较低时做好化肥调运、储备等春耕备耕工作,并采取加权平均作价在春耕大量用肥期间平抑化肥销售价格,使我省化肥售价与周边省份基本持平或略低,切实发挥了储备“压舱石”和“蓄水池”的效应。(记者 解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