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提升32个山区海岛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021-03-30 17: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30日电(记者 黄筱)3月29日,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正式启动,32个山区海岛县人民政府、13家省市级三甲医院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着力破解偏远地区看病难题,全面补齐山区海岛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短板。

据介绍,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集中省内综合实力最强的省市级三甲医院,重点帮扶32个山区海岛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省市医院下派专家人数不少于12人,以高级职称为主,工作时间不少于半年,其中担任县医院科主任或院领导的,分别不少于一年和两年。”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表示,人员下沉的同时,要对照各县级医院所承担的常见病、多发病提升救治能力,如加强心血管、呼吸、消化等重点专科建设。

据了解,浙江省将把该项工作考核评估结果与医院床位配置、大型医用设备审批、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等级评审等挂钩,做到精准下沉、精确提升、量化考核、闭环管理,切实增强山区海岛县百姓的医疗服务获得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