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部门推出33条措施 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2021-04-09 20: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央行等四部门推出33条措施 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门9日公布消息称,从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支持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海南金融市场体系、扩大海南金融业对外开放等方面提出33条金融措施,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具有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独特优势。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推动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金融政策和制度框架。

在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方面,意见提出,支持境外投资者投资海南自由贸易港内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产品、公募证券投资基金、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等资产管理产品。支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就业的境外个人开展包括证券投资在内的各类境内投资。允许符合条件的非居民按实需原则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购买房地产,对符合条件的非居民购房给予汇兑便利。

意见还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海南企业首发上市,通过多层次股权市场发展壮大。支持公募基金落户海南。鼓励境外金融机构落户海南,支持设立中外合资银行。鼓励绿色金融创新业务在海南先行先试。支持在海南探索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

人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意见的出台基本确立了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四梁八柱”,有助于弥补海南金融短板、夯实海南金融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