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出台“30条意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21-04-17 09:3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意见》,力促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这是我省连续9年出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0条”文件。

《意见》围绕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地功能,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从推动基础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积极招才引智等方面给出系列政策举措,促进我省创新能力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意见》延续支持产业发展的财政激励等政策,并创新支持方式,省财政安排130亿元左右,采取项目贷款贴息、股权投资、投资基金、“借转补”、事后奖补等方式,支持“三重一创”和“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制造强省等,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产业技术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切实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

针对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意见》坚持“把该减的税都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都降到位”,提出很多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增强融资能力的政策举措。在稳投资方面,《意见》除了继续坚持过往扩大投资的好政策外,今年提出设立招商引资专项资金、“一事一议”重点支持、设立专业化招商公司、基金招商、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常态化等举措。《意见》还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财税管理体制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好“四送一服”集中活动。(记者 范克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