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21-04-23 10:21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2月1日至3月25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

此次共抽查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467个,占全省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71%。从检查结果看,政府网站合格率达98.9%,比上一季度提升2.2个百分点。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宿迁11个市合格率100%,其中无锡市连续6个季度抽查全部合格。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情况明显改善,“江阴市人民政府”“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涟水县人民政府”5个网站得分靠前。

此次抽查发现全省有5个不合格政府网站。“靖江市人民政府”网首页“便民服务”专栏链接多个空白栏目,是唯一不合格的政府门户网站。“镇江市供销合作总社”网“领导信箱”栏目互动回应差,镇江市连续5个季度抽查均存在不合格网站。省级部门网站合格率仅92.1%,“省教育厅”网链接的“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审定”等多个办事服务指南缺失,“省体育局”“省水利厅”网于2020年第一季度、第三季度先后被通报后整改不到位,再次因栏目更新不及时被判定为不合格网站。

从今年起,省政府办公厅将每季度政府网站在线抽查比例提高到70%以上,年度综合测评在线抽查得分占比提高到90%。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政府网站检查指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加大自查整改力度,进一步推动政府网站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对照检查指标要求和先进经验做法,深入查找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系统的整改提升方案,推进整改工作项目化、责任化、具体化。二是要大力推进工作创新。进一步丰富集约化平台信息资源,深化数据融通、服务融通、应用融通,尽快实现政策信息“一网通查”、互动交流“一网通答”、办事服务“一网通办”、数据资源“一网通管”,有效提升政府网站在线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网站常态化监管。认真履行网站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全覆盖检查,做到机器扫描与人工核查相结合、季度检查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相结合,特别是对不合格网站经常开展“回头看”,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提高网站监管实效。

4月16日前,有关问题网站整改处理情况书面报送省政府办公厅。

附件:

1.一季度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政府网站名单

2.一季度政府网站互动回应抽查情况

3.一季度政府门户网站抽查得分情况

4.一季度省级部门网站抽查得分情况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4月9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